行善不在捐錢問?

有人說:『所謂基陰德指的是行善,但不是指捐錢,捐錢屬於人倫常理的互助幫忙不會因此而影響你的命運,如果真要積陰德就是身體力行,如幫助老弱婦人們以行動來達成,舉個例子:協助盲人過馬路、幫助流浪狗、照顧弱勢團體等等‧‧‧‧‧‧

如果有人跟你說要花大把銀仔可以改運,請你捐完錢後一年後來跟大家說,看是誰應驗的準,做善不要目的,有目的的行善,冥冥之中還是會影響你的運勢 ‧‧‧‧‧‧。』

※ 以上請教開運伯仔您的看法呢?

開運伯仔

開運伯仔於2012/03/29 02:20回覆

財施功德

    捐錢算是佈施功德的『財施』,不要聽信太多的大道理,量力而為去做,做了就要有不後悔的心,可由少而多,老天有眼,會看到您的作為,即使以前沒做過,當下動了善念想捐款幫助他人,您便具善根了,惡事就會漸漸遠離您,好事、好機會就會漸漸接近您。您起了“善念”,業就會轉,但要建立起堅心,不要稍遇挫折就又喪失善念了,冤親債主也會考驗您,看您是否是真心的做好事?有了『善德的資糧』,神佛也才有辦法幫您疏通冤親債主啦! 

   
做好事、積好德絕對是正確的,見到路上有一石頭心想可能會絆倒機車騎士或因卡車輪胎壓到邊邊噴出傷了路人,花一點少少時間撿起丟路邊,如此也是善舉,您多了一份『仁心』
捐錢行善不求目的我認為是錯誤觀念,若您發了“善心”捐錢救助貧苦,希望小孩因而身體健康,您就多了一份『慈心』,您捐錢目的希望病危的父母快脫離險關,您便多了一份『孝心』‧‧‧ 

    不要一盲引眾盲,有人老拿『梁武帝問達摩祖師的公案』教化人,佛教的公案有其深奧之寓意;達摩祖師的含意,簡單一點說;『就是您好好的做吧!不要將其事蹟老掛嘴上炫耀自己,其實那本就是君主、為政者該做的事。』

    總之,不要對錢太吝惜啦!善惡是兩面的,去惡揚善,起而行動就對了啦!

   
因為我另一身份有在辦因果的事;有人病重,醫生、家人問神都說要準備後事了,結果我宮廟神佛教家屬去做二件施棺功德,現今還活得好好的,若要說,個案太多了啦!

    沒效的原因為何?教他捐錢,捐多少?哈!哀啦!不然就是『乞丐許大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