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薦冤親債主法會記實分享

這次的阿彌陀佛法會特別列印了向「冤親債主懺悔文」請賴老師帶領大家跟著來唸,除了我們向冤親債主懺悔過去世對祂們的傷害、殘害等等,也替代冤親債主向佛菩薩求懺悔,讓與會者與冤親債主能了知冤冤相報無了時,執著心放下,如此我們才真可以得到冤親債主的寬恕對我們放下討債之念,冤親債主的心念改變了,佛菩薩也就可以藉報名舉薦冤親債主的功德資糧來超拔冤親債主。如此才真能陰陽兩利。

當宣告法會開始,點燭燈後,在場的師姊告訴我,其中有一座舉薦冤親的牌位來了最多的冤親債主,一看是師娘的姪女。這小孩正逢國中叛逆期,原本功課還可以,因為長得秀氣漂亮,蒼蠅一大堆,在外野混不回家,阿嬤寵溺卻愛嘮叨,唸唸唸,唸到老爸抓狂,攪得全家雞飛狗跳的,師娘出錢在禪寺幫她家人全安了冤親債主蓮位,禪寺的法會活動也都會幫其報名,法會做了就有緩解現象,但總是人牽人走,依然我行我素,不想讀書,寧可打工(這還算好,原本我猜工作必是做不久,高一讀夜校,也持續領了三個月的薪水了)。


這次法會特別透過通靈師姊讓我知道,老師便心裡有素,祂們對師娘的家人(有共業關係)的討報準備放下了,希望藉此法會得到佛菩薩的度化。於是賴老師和我就特別用法引薦祂們,哈!法會結束前,到牌位前測問一下,祂們都很高興也答應放下不再繼續討報了。12/26到今天12/30師娘沒接到她老媽的電話便是好消息了。

由此個案讓我們了解到,安了冤親債主蓮位,不一定有馬上的效果,冤業有輕有重,冤親債主的報復心、嗔恨心也看您對祂們加害、折磨的過程而定吧!老師為求解化冤親債主等的心念,每天請禪寺的傅居士播放懺悔文,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佛經等等佛樂希望讓來我們禪寺安「冤親債主、水子靈、祖先牌位」的眾靈們得到佛法的薰陶,聽了祥和的佛樂,平靜了心境,不再執著、迷戀、迷妄等等……等待修心養性,功課補足、功果夠了、機緣到了,佛菩薩再舉薦祂們投生富貴家庭或引渡上西方極樂淨土。

 

聚賢禪寺住持 謝老師 記實分享

事後觀察結果

事後觀察結果,這小孩真的改變相當多了,年假只有跨年那天有出去而已,其他日子都待在家裡,奇怪的是那些不好的朋友也就不再來邀約找她了。與大人談話也表現溫和變得可愛了,不再我行我素,主動跟父母家人互動,哈!跟姑姑要求出去買冬裝衣服。也開始上學正常上班了,哈!也主動想轉回日間部讀書,有心向上求學了,整個家庭也變得和樂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