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捐錢的功德與福報

認供琉璃黃財神證明書

認供琉璃黃財神證明書

將聚賢禪寺所開立的『認供琉璃黃財神證明書』裝框安於客廳或辦公室,貴宅第便會放射出隱隱的財神光,財神經過您的家門便會給予幫助。『值日功曹神、三尸神』見之也會為您家記上一功,這可謂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大紀元20110724日訊】「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意思是說:一個人多做好事,多積陰德,就算有些不順利的事情,也會逢凶化吉,慢慢好起來。不僅如此,還會給後世子孫帶來很多吉慶。下面的故事正是這一因果規律的真實寫照。

嘉靖年間,蘇州府吳江縣盛澤鎮上有一人,姓施名復,妻子喻氏。夫妻倆養蠶兒,開綢機,是個小戶兒。一日,在賣完蠶絲往家返的途中,施復拾到一個小小銀子包兒,約有六兩多重。心裏高興,盤算著用這銀子湊本錢,再添綢機。

後來他轉念一想:「如果是客商的,辛勤掙來之物,今失落了,該多麼焦急!倘若是個小經紀,或是與我一樣苦掙過日,這兩錠銀乃是養命之根,一旦丟失了,一家老小,怎麼過活,說不一定招致賣女賣子、葬送性命」。隨後轉身又回去,等失主來找。

他忍著飢餓等了半日,才見到失主來尋。原來是一個村子的後生失落的。那後生要拿一半酬謝他,施復不肯,後要給他一兩買果子,又請他去飯館喝酒,施復一一謝絕。也沒有留下姓名就走了。

施復回到家裏,把這事告訴妻子。妻子說:「這件事做得好」。夫婦二人,不以拾銀為喜,反以還銀為安。此後,施復每年養蠶,大有利息,而且福報不斷,源遠流長。

有一年養蠶,施覆沒處買桑葉,十分焦躁,就開船和鄰居一起過湖去買。天已傍晚,來不及過湖,就把船移進一小港泊住,準備晚飯,施復神差鬼使地自願上岸討火種。碰巧遇到了當年丟銀子的失主。

那位後生叫朱恩。兩人談得投緣。施復說:因缺了桑葉,要往洞庭山去買。朱恩說:「我園上桑樹不曾增一棵兩棵,如今不但夠了自家,還餘下許多,正好賙濟了老哥之用。這桑葉卻像為老哥而生,可不是個定數?」施復道:「就如你我相會,也是個定數」。二人就在堂中八拜為交,結為兄弟。之後兩下又聯了姻事,愈加親熱。

朱恩夫婦準備好的菜餚來款待恩人,又要殺雞。施復連忙上前扯住道:「這菜飯就已是盛情了,且此時雞已上宿,我來又害他性命,於心何忍!」朱恩夫婦也就聽從了他的建議。

朱恩取下一扇板門,用凳子支個鋪兒給施復。夜間,眾雞忽然亂叫起來,像被甚麼咬住一般。施復只想是黃鼠狼來偷雞,霍地立起身,將衣服披著,急忙來看這雞,走不上三四步,只聽得一時響亮,如山崩地裂,不知甚東西砸在鋪上。

朱恩用火照明,見那扇門打得粉碎,凳子都跌倒了。說道:「原來是一根車軸擱在上邊,不知怎地卻掉下來?哥哥起初不讓殺雞,誰想雞來報恩,救了你的性命」。二人遂立誓戒了殺生。

第二天,朱恩帶上桑葉用船送施復回到盛澤。到家後得知昨日過湖買桑葉的人都翻了船,十來個人都淹死了,只有一個人得救回來報信。朱恩道:「此皆是大哥平時好善之報!」

施復這年蠶絲利息比別年增多幾倍,要想添張綢機。欲買鄰家兩間小房。那鄰家起初沒人買時,情願減價與人。施復要買,比原價反而增多,故意刁難,施復不與之計較,直至鄰家滿意。

一日施復鋪設機床,自己用鋤頭墾機坑。約摸鋤了一尺多深,下面露出圓圓一個壇口,是雪白細絲錠兒。約有千金之數。

廳堂坍塌,只得興工改造。在立柱上樑之日。眾匠人都吃利市酒去了,只有施復一人,兩邊檢點。看到左邊中間柱腳歪斜,立柱下面有塊三角沙石,尖頭正向著上邊。索性拿開那石頭看,下面雪白的一大堆銀子,其錠大小不一。約有二千餘金。收拾已完,施復又拜天地。

施復因免了兩次大難,又得了這筆財,愈加好善。凡力量做得到的好事,便竭力為之。夫妻依舊省吃儉用,晝夜營運。不上十年,就有數千金家業。

後來兒子施德胤長大,娶朱恩女兒過門,夫妻孝順。施復之富,冠於一鎮。夫婦二人,各壽至八十外,無疾而終。至今子孫蕃衍,與灘闕朱氏世代結姻誼。

施復歸還小小銀包卻免了兩個大難,並巧遇報恩人,無償得到桑葉,解救了燃眉之急。按照中華傳統文化理念不難理解,是他所做善事而得的善報。為甚麼施復會有這樣的好報呢?

佛教中講:種下的善業(做好事)種子因緣成熟後,就會現出好的善果。即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善因結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按照這一因果規律來看,施復鬼使神差地答應上岸借火種,並巧遇報恩人,是有緣來相會。這個緣分就是因為他返還遺金結下的善緣。朱恩家桑葉無故增多,所多出來的數量正好夠解救施復家桑葉短缺之急。六年前,施復忍飢渴還金施恩,今日朱恩以此回報。其中的機緣巧合,冥冥之中自由安排。

那麼施復又如何能解脫生死大難呢?

根據方海權的著作《福報的由來》記載,積善之家就會得到五福臨門的福報,積善與福報是有因果關係的。五福中的第一福是「長壽」:仁者壽,由於人仁慈,慈愛動物,不殺生命,就會得到長壽的果報。施復勸阻了朱恩夫婦殺雞,因此半夜雞叫報恩,施復才倖免一難。

在五福當中,最重要的是第四福——「好德」。因為德是福的原因和根本,福是德的結果和表現(因為人做了好事,才會積下福德,才會有福報。),廣積德,才可以培植其它四福,使之不斷增長。其中,第五福是善終。因是有修有養,修行福德,果善終、就是不會遭到橫禍而死。施復還金之事積下了福德,因此會得善終,而不會橫死。所以才避免了過湖船翻人亡的大難。

五福中的第二福是「富貴」。果是富貴,因是積施財施恩於他人之善。施復夫婦一直樂施好善。凡自己能做到的好事,盡力去做。所以才有善財不斷而來,以至積攢下很大的家業。

五福中第四福是「子孫滿堂」。果是子孫滿堂賢孝;因是積多結良緣,愛惜大眾之善。施復夫婦與人交往寬容大度,不與人計較,勤勞儉樸,善待他人。對待家人從不以主人自居,同工人一樣勞作。他們做到了積多結良緣,愛惜大眾之善。所以一定是子孫滿堂且賢孝。

《老子》中講:「天道無親,常與善人」。意思是:上天並沒有偏袒的心,只是愛護真心行善的人。行善之人,必將得到上天的賜與。

《左傳》上說:「福,佑也。」意為神靈保佑,逢凶化吉為福。即「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周易》第二卦前半句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慶:「福」的意思。意思是說:積累善行善德的家族,這個家族的福報不會斷絕,家族的後代也會承受福報。

施復常做善事,因此得到了上天的賜予與保佑,才得以逢凶化吉。不但自家大大富有,也給子孫帶來了福分。

佈施修造塔寺,功德一舉多利

佈施修造塔寺,功德一舉多利


第一功德利:佛教經典「造塔功德延命經」記載佈施修造塔寺有延壽、生天、滅五無間罪、成佛等種種功德。當知是人於此
一生。不為一切毒藥所中。壽命長遠無有橫死。究竟當得不壞之身。一切鬼神不敢逼近。五星七曜隨順驅使。一切怨家悉皆退散。隨所生處身常無病。一切眾生見皆歡喜。無淨戒者淨戒滿足。不調伏者能令調伏。不清淨者能令清淨。破齋戒者齋戒復生。若犯四重及五無間極重罪業悉得消滅。無始劫來障累皆盡。若有女人欲求男者。即生勇健福德之男。四大天王常擁護。隨造塔功德其福如是。

第二功德利:凡是參與勸募修繕聚賢佛寺捐款活動者,可免費由聚賢禪寺點光明燈一年。

第三功德利:凡是參與勸募修繕聚賢佛寺捐款活動者,寺方住持請佛菩薩幫助信眾迴向冤親債主,調解前世因果業障等。

第四功德利:凡是參與勸募修繕聚賢佛寺捐款活動者,可參與『造運做生基』。

造生基的主要作用:

造生基者可增進元辰,促進生機旺盛,所求如願,求財速得財應,升官顯達,事業順利,求學考試如願上榜,夫妻和好婚姻如意,子息光明,求醫治病立得回春、得福延壽等等……

聯合勸募修繕、莊嚴佛寺道場功德迴向表單下載:

參加聚賢禪寺功德會報名表單下載:
http://9-dragons.tw/9-donation_list-1.doc
直接一次繳交功德款,並請擇期造生基表單下載:
 http://9-dragons.tw/9-sheng_ji_list.doc

 參加靜觀淨宗法門弘揚學會報名表單下載:
http://9-dragons.tw/donation_list-2.doc
 直接一次繳交功德款,並請擇期造生基表單下載: 
http://9-dragons.tw/sheng_ji_list.doc

參加勸募修繕聚賢佛寺捐款活動配套措施區分如下:

捐款方法: 金額限定 聚賢禪寺配套服務
  1. 自由捐款不限金額,捐款人只希望能發心贊助修塔、造佛寺、莊嚴道場,將功德迴向即可者。

不定時、不限金額,自由捐款。

  1. 安光明燈一年
  2. 聚賢禪寺住持會幫助開文幫其做功德迴向。
  1. 每個月或不定期捐款,希望累積到相當金額後,也要嘗試『造運做生基』。
每個月或不定期捐款:

  1. 金額累積到19,800元為一單位,為期一年。
  2. 金額累積達到48,800元可為自家3人造生基,各為期一年。第4位以上每人皆以16,800元計算。
  1. 安光明燈一年
  2. 聚賢禪寺住持會幫助開文幫其做功德迴向。
  3. 累積捐款者的對象為報名表中之『護持人』非報名表內之祈福迴向的名單。
  1. 直接一次繳交功德款並請幫忙擇期『造運做生基』。
  1. 金額:19,800元,為期一年。
  2. 金額:48,800元,可為自家3人造生基,為期一年。
  3. 第4位以上家人,每人皆以16,800元計算。
  • 安光明燈一年
  • 第一次安置前會在佛堂先做一次消災補運。(金紙、蓮花、補運錢等自備)
  • 每個月列名呈疏稟報,請佛菩薩多多眷顧加被。
  • 有意參加『造運做生基』者:a.請事先告知,好擇吉日良辰安放,以求最佳效果。b.平時就要收集手腳指甲備用。)
  • 個人或闔家之人參加護持捐款2年內累計達10萬元以上,寺方會刻名留念提供一尊萬佛牆佛像以為護持發心大徳當作『認供佛菩薩』,可得佛菩薩之永久加被、護佑。

聚賢禪寺住持─上然居士‧九龍堂主 謝老師,靜觀居士 賴老師 合十敬啟

 

造生基要準備的東西:
造生基者之身上靈物;a. 抽血至少50cc~100cc,傳達龍穴能量到造生基者身上。b. 頭髮。c. 手、腳指甲,越多越好。d. 穿戴過之衣褲、手巾、領巾、襪子等使用過的東西。

行善不在捐錢問?

行善不在捐錢問?

有人說:『所謂基陰德指的是行善,但不是指捐錢,捐錢屬於人倫常理的互助幫忙不會因此而影響你的命運,如果真要積陰德就是身體力行,如幫助老弱婦人們以行動來達成,舉個例子:協助盲人過馬路、幫助流浪狗、照顧弱勢團體等等‧‧‧‧‧‧

如果有人跟你說要花大把銀仔可以改運,請你捐完錢後一年後來跟大家說,看是誰應驗的準,做善不要目的,有目的的行善,冥冥之中還是會影響你的運勢 ‧‧‧‧‧‧。』

※ 以上請教開運伯仔您的看法呢?

開運伯仔

開運伯仔於2012/03/29 02:20回覆

財施功德

    捐錢算是佈施功德的『財施』,不要聽信太多的大道理,量力而為去做,做了就要有不後悔的心,可由少而多,老天有眼,會看到您的作為,即使以前沒做過,當下動了善念想捐款幫助他人,您便具善根了,惡事就會漸漸遠離您,好事、好機會就會漸漸接近您。您起了“善念”,業就會轉,但要建立起堅心,不要稍遇挫折就又喪失善念了,冤親債主也會考驗您,看您是否是真心的做好事?有了『善德的資糧』,神佛也才有辦法幫您疏通冤親債主啦! 

   
做好事、積好德絕對是正確的,見到路上有一石頭心想可能會絆倒機車騎士或因卡車輪胎壓到邊邊噴出傷了路人,花一點少少時間撿起丟路邊,如此也是善舉,您多了一份『仁心』
捐錢行善不求目的我認為是錯誤觀念,若您發了“善心”捐錢救助貧苦,希望小孩因而身體健康,您就多了一份『慈心』,您捐錢目的希望病危的父母快脫離險關,您便多了一份『孝心』‧‧‧ 

    不要一盲引眾盲,有人老拿『梁武帝問達摩祖師的公案』教化人,佛教的公案有其深奧之寓意;達摩祖師的含意,簡單一點說;『就是您好好的做吧!不要將其事蹟老掛嘴上炫耀自己,其實那本就是君主、為政者該做的事。』

    總之,不要對錢太吝惜啦!善惡是兩面的,去惡揚善,起而行動就對了啦!

   
因為我另一身份有在辦因果的事;有人病重,醫生、家人問神都說要準備後事了,結果我宮廟神佛教家屬去做二件施棺功德,現今還活得好好的,若要說,個案太多了啦!

    沒效的原因為何?教他捐錢,捐多少?哈!哀啦!不然就是『乞丐許大願』啦!

求功名疏文

求功名疏文:

   
古時參加科第考試求取功名,如今參加高、普、特考以求晉身公務員得一金飯碗。但總覺得是『僧多粥少』很是競爭。但最苦惱的莫過於總是差那臨門一腳,些許分數飲恨,或許就因冤親債主阻礙智慧和功名。若自己懷疑是,那就做點佈施功德來迴向給冤親債主吧!

   
做功德迴向也需要方法和引薦的管道,下文就是方法,管道就是透過能夠作主、協調,有辦因果的宮廟的神佛調停,甚至於該宮廟的神佛還得『施惠』給您的冤親債主。

施惠→就是神佛給冤親債主好處,什麼好處呢?多半是帶去修行或幫其早日超薦、度化去西方極樂世界等等。 

無極真道宮求取功名疏文

※ 佈施(聚賢禪寺─生龍基寶塔)塔位求功名者,推荐用『無極真道宮』的疏文來幫助護持者。恕不對在他處佈施功德人士背書

抱歉如此寫,非我不夠慈悲或小氣,因為有蓋個人主持宮印和神印關係,我便多少肩負點責任,無形中還會累及到宮中神佛要幫忙(跑腿)輸通因果等等,若是您的功德不夠,甚至於還會撥點我平常所做的功德去圓滿此事,以上是神佛對我的告誡!

※ 以往在宮裡辦信徒的事時,神佛要信徒做 X
件功德,我會同情對方的經濟能力,希望神佛慈悲代為與冤親債主談可否做少一點,神佛就說,不然叫我幫對方擔待一些撥些我的功德好不好? 哈!誰要!

※ “各人因果、各人擔吧!”

※ 捐錢求福報!請不要有“以小博大”的要求心態,貴乎『誠』字和‧‧‧

※ 疏文內容可以拿去引用,但與我沒『因』沒『緣』的,請不要用有蓋印的文。

無極真道宮‧聚賢禪寺 主持  敬啟

雜譬喻經釋淨施

雜譬喻經:

佛言:「淨施(注)之報,種一生十,種十生百。如尼拘阣樹,每歲下數萬斛(十斗為斛)實,而其核如芥子。

解釋:

釋迦佛祖說:「若說清淨布施的果報,是播下一粒種子,即能生出十粒種子出來。播下十粒種子,能延生百粒種子,這就如同尼拘阣樹(印度的樹名),每年都能產下數十萬斗的果子,而它果實中心的核,卻好像「胡椒粒」般的大小。

這是形容「功德」的「無量」,用現代的語言形容比喻:

就如同沒有期限的定期存款利息一樣,無法計算。

一粒米衍生無量財富 (歡迎點閱參觀)

http://www.ami.org.tw/